Fallen

2024见。

是个不务正业的文手

接下来的路 一起走吧


原ID:平平淡淡堕某人/堕落

感谢相遇

【赤苇京治X你】薄荷巧克力

■ ooc有

■ 赤苇京治专场

■ 不喜轻喷 第一人称

■ 文笔较差

 

那年的情人节。我送了他一盒友情巧克力,他回赠我一盒薄荷巧克力。

直到分别后,我才知道,这是“初恋”的意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和他不是同一班的。尽管从小学到高中,我们都是一所学校。但是,就从未同班过。

 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也很投缘不是吗。

 

我住在他家隔壁,时不时会和他打个招呼。有时候也会找他补习,看着他深色的双眸,他比我高太多了,总是会给我一种奇特的压迫感。

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。他像是清泉一般,慢慢地,悠长地填注我的心。

 

我想他大概知道我的名字吧。(这是肯定的。)

我喜欢拉着朋友去看他打排球,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然后注视着他的身姿。他的每一个跳跃,每一个动作,都在扣动着我的心弦。我会为他们的胜利轻声欢呼,鼓掌。为他们的失败哽咽。我想冲上去祝贺亦或是安慰,但转念一想。我,只不过和他是泛泛之交罢了吧。

有比我更好的人。

 

“下午好。”

他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。

“嘿,下午好。”我下意识地放慢脚步等他,“今天不用训练吗?”我不想抬头,因为他比我高太多了。

“不用。”他的脸被夕阳染上了一层红晕。他的声音中有种愉悦感,或许是我的错觉吧。

一路上没有再多说什么,只是彼此安安静静地走着。他不像木兔前辈那样是个热情的人,所以不说话大抵已经是常态了吧。虽然我很想再和他聊些什么,但担心他不会回应。只能时不时快速抬头用余光瞟一眼他,然后抑制不住自己的心跳。

 

“我前天去看你比赛了。”快到家时,我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我知道。”他笑了。“我看到你了。”

 

“啪嗒”

我迅速关上了门。我不知道刚才我是用什么表情,什么语气和他说再见的。我只觉得我的脸很烫,比夕阳还红。

 

上帝,他怎么知道我坐在那里。

 

我的脑袋嗡嗡地叫着,一种奇怪的无助感包围着我。我该说些什么,该告诉他“你打得很好”?还是一言不发……这也太不礼貌了吧!

 

这天晚上我做了个梦。梦见他在球场上,我在旁边为他加油。结束后,他回到教室,送了我一盒巧克力。

 

“我们下周和六班一起进行义卖。”

 

欢呼声充斥着教室。等下……那不就是赤苇的班级码?

 

“隔壁班有好多帅哥!这下赚大了!”“对对!尤其是那个……名字叫做赤苇京治的!他真的好帅!我关注好久了!”

我听着真的很不是滋味。这时候,班长拍了拍我的桌子。

 

“可以麻烦你做些小甜点吗?我想你的这份手艺可以吸引不少消费者。”她眨了眨眼睛,我不自觉的就同意了。

 

义卖前一天,我又在放学路上碰到了他。

 

“下午好。”我先开口了。“下午好,”他微微点头,和我并排走着。

 

这次他先开口了。

“明天要和你们一起义卖,对吧?”

他的声音有点哑,可能是训练太辛苦了吧。

“嗯。”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你要准备什么?”

“做了一些纸杯蛋糕,可能明天需要在场调咖啡…”

我耸了耸肩,很想说一句“我可以免费送你一杯。”

 

“需要帮忙吗?如果咖啡打翻了可不是一件小事…”

他停下了脚步,一晃眼已经到家了。

“嗯……如果你方便的话。谢啦!”

我向他挥了挥手作为告别。

 

一切似乎都很平常,但又让我很期待。

 

义卖的天气很不错,不是很炎热。云刚好遮掉了刺眼的阳光。他站在我的身边,脸上没有其他的表情,尽可能地帮着我。

 

他的手好漂亮。我这么想着。

 

“呀,你们是在一起了吗?!”

同班女生的尖叫从我耳边传来,转头,正好是那个看上赤苇的女生。

 

“没有……他只是来帮忙而已。”

我的声音中没有任何感情色彩,就像平常一样。

 

“喔,那没事了。还真是吓死我了。”

她笑着走到赤苇面前,跟他说要一杯咖啡。男孩脸上的微笑很温柔,但他实际上完全听到了方才的对话。

 

他假装没听到。他很善于伪装。

相反,他试图用吐槽的方式让我重振精神。

而几乎每一对走过的路人都会对我两露出那种磕到cp的感觉。我不知道赤苇会怎么想,但我的手已经开始颤抖了。

 

“看来确实赚了不少。”

放学的铃声响起,我们俩最后进行着整理的工程。

 

“对啊,毕竟有个帅哥肯定能吸引很多人吧。”我干笑着,有些不知所措地整理着乱糟糟的桌子。

 

“外貌不是一切。”他轻叹一声,看向我,我没回头,只是继续进行着手上的工作。“如果真是这样,那这群人也太肤浅了。”

 

我看着他墨绿色的眼睛,没有吭声。

 

“你说得对。”

可我的心情却依旧如此,不断地烦躁焦虑着。

 

其他事情……我有些记忆模糊了。我只知道高三那年,我要转学了。

 

转到另一个城市,估计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 

我亲手做了几盒巧克力,花了一整天的功夫。

我在犹豫着要不要告白,但是如果…不,还是算了吧。我不会再回来了,大不了就断了这个念想吧。这样,对我和他…都是最好的结局。

 

那年的情人节。

 

“嘿,情人节快乐。”我顿了顿,将手中的巧克力递给他,然后连忙补充道,“友情巧克力。”

 

他的眼神中闪过一丝失望。

 

“你来看比赛吗?”

他这么问,我点了点头。我向来没有错过他的任何一场比赛。而这次,是最后一场。

 

我为他加油,看着他在球场上跃动。

 

结束后,他让我等他一下,随后给了我一盒巧克力。一盒薄荷巧克力。

 

“你还会回来吗?”

他问着,眼神不自然地落在地上。

 

“不会。”

我说的很果断。

 

“好吧,情人节快乐。”

他和我走在放学的路上。今天的夕阳很美,也很哀伤。

 

“赤苇。”

我轻轻叫着他。

 

“在。”

 

“我以后找不了你补习了。”

 

“你可以随时回来。顺便看场比赛。”

 

这是我们的最后一段对话。

 

直到到了新城市后,我才知道,薄荷巧克力的寓意是初恋……而这盒巧克力,是他专门给我的。

 

至今我仍留着这盒巧克力。而我和他,全都变了。我没有回到那座城,也没见到他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支持!

评论(12)

热度(5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