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en

2024见。

是个不务正业的文手

接下来的路 一起走吧


原ID:平平淡淡堕某人/堕落

感谢相遇

【赤苇京治X你】薄荷巧克力HE

■ ooc有

■ 赤苇京治专场

■ 不喜轻喷 第一人称

■ 文笔较差

■这篇为he,可能还会写篇be,之前是TE (戳)


又名重逢

前面部分和之前相同。保持完整。




那年的情人节。我送了他一盒友情巧克力,他回赠我一盒薄荷巧克力。

我知道,那是“初恋”的意思。


于是,我下定决心,要回到他身边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和他不是同一班的。尽管从小学到高中,我们都是一所学校。但是,就从未同班过。
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也很投缘不是吗。


我住在他家隔壁,时不时会和他打个招呼。有时候也会找他补习,看着他深色的双眸,他比我高太多了,总是会给我一种奇特的压迫感。

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。他像是清泉一般,慢慢地,悠长地填注我的心。


我想他大概知道我的名字吧。(这是肯定的。)

我喜欢拉着朋友去看他打排球,坐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然后注视着他的身姿。他的每一个跳跃,每一个动作,都在扣动着我的心弦。我会为他们的胜利轻声欢呼,鼓掌。为他们的失败哽咽。我想冲上去祝贺亦或是安慰,但转念一想。我,只不过和他是泛泛之交罢了吧。

有比我更好的人。


“下午好。”

他的声音从我背后传来。

“嘿,下午好。”我下意识地放慢脚步等他,“今天不用训练吗?”我不想抬头,因为他比我高太多了。

“不用。”他的脸被夕阳染上了一层红晕。他的声音中有种愉悦感,或许是我的错觉吧。

一路上没有再多说什么,只是彼此安安静静地走着。他不像木兔前辈那样是个热情的人,所以不说话大抵已经是常态了吧。虽然我很想再和他聊些什么,但担心他不会回应。只能时不时快速抬头用余光瞟一眼他,然后抑制不住自己的心跳。


“我前天去看你比赛了。”快到家时,我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我知道。”他笑了。“我看到你了。”


“啪嗒”

我迅速关上了门。我不知道刚才我是用什么表情,什么语气和他说再见的。我只觉得我的脸很烫,比夕阳还红。


上帝,他怎么知道我坐在那里。


我的脑袋嗡嗡地叫着,一种奇怪的无助感包围着我。我该说些什么,该告诉他“你打得很好”?还是一言不发……这也太不礼貌了吧!


这天晚上我做了个梦。梦见他在球场上,我在旁边为他加油。结束后,他回到教室,送了我一盒巧克力。


“我们下周和六班一起进行义卖。”


欢呼声充斥着教室。等下……那不就是赤苇的班级码?


“隔壁班有好多帅哥!这下赚大了!”“对对!尤其是那个……名字叫做赤苇京治的!他真的好帅!我关注好久了!”

我听着真的很不是滋味。这时候,班长拍了拍我的桌子。


“可以麻烦你做些小甜点吗?我想你的这份手艺可以吸引不少消费者。”她眨了眨眼睛,我不自觉的就同意了。


义卖前一天,我又在放学路上碰到了他。


“下午好。”我先开口了。“下午好,”他微微点头,和我并排走着。


这次他先开口了。

“明天要和你们一起义卖,对吧?”

他的声音有点哑,可能是训练太辛苦了吧。

“嗯。”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“你要准备什么?”

“做了一些纸杯蛋糕,可能明天需要在场调咖啡…”

我耸了耸肩,很想说一句“我可以免费送你一杯。”


“需要帮忙吗?如果咖啡打翻了可不是一件小事…”

他停下了脚步,一晃眼已经到家了。

“嗯……如果你方便的话。谢啦!”

我向他挥了挥手作为告别。


一切似乎都很平常,但又让我很期待。


义卖的天气很不错,不是很炎热。云刚好遮掉了刺眼的阳光。他站在我的身边,脸上没有其他的表情,尽可能地帮着我。


他的手好漂亮。我这么想着。


“呀,你们是在一起了吗?!”

同班女生的尖叫从我耳边传来,转头,正好是那个看上赤苇的女生。


“没有……他只是来帮忙而已。”

我的声音中没有任何感情色彩,就像平常一样。


“喔,那没事了。还真是吓死我了。”

她笑着走到赤苇面前,跟他说要一杯咖啡。男孩脸上的微笑很温柔,但他实际上完全听到了方才的对话。


他假装没听到。他很善于伪装。

相反,他试图用吐槽的方式让我重振精神。

而几乎每一对走过的路人都会对我两露出那种磕到cp的感觉。我不知道赤苇会怎么想,但我的手已经开始颤抖了。


“看来确实赚了不少。”

放学的铃声响起,我们俩最后进行着整理的工程。


“对啊,毕竟有个帅哥肯定能吸引很多人吧。”我干笑着,有些不知所措地整理着乱糟糟的桌子。


“外貌不是一切。”他轻叹一声,看向我,我没回头,只是继续进行着手上的工作。“如果真是这样,那这群人也太肤浅了。”


我看着他墨绿色的眼睛,没有吭声。


“你说得对。”

可我的心情却依旧如此,不断地烦躁焦虑着。


高三。

我讨厌毕业季,更何况,这应该是个没有他的毕业季。我要转学了。


那年的情人节。我做了一盒巧克力。我猜是友情巧克力。


要告白吗?万一他不喜欢我怎么办。他会厌烦我吗?会吗?我和他算是青梅竹马吧…他会喜欢上更好的人,不该是我。我这么想着。

罢罢罢,把友情巧克力送出去应该问题不大。


“赤苇。”

他走在我的前面,夕阳很美。


“情人节快乐。”我顿了顿。“友情巧克力。”


他的眼中闪过一丝失望,但随即,是一抹微笑。


“嗯,情人节快乐。”

他将手中的薄荷巧克力递给我。


“赤苇。我猜我要转学了。”

我的心怦怦地跳着,随时会爆炸一般。


想告诉他我喜欢他。

“什么时候……”

他皱了皱眉,停下了脚步。


“下个月。”

我努力挤出一个微笑,看向他墨绿色的眼眸。我的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,不争气地滴落在巧克力外壳上。


“……”

他在靠近我,是我的错觉吗?


“我等你回来。”


不不不,我猜我很有可能不会回来了。赤苇,别这样……我。我死死地抓着巧克力。


“为什么啊……”

我的嗓音有点哑。


“去搜一下薄荷巧克力好吗?我是说,搜一下它的寓意。懒惰不是个好习惯。"他依旧笑着,夕阳将他的脸照的很红。我已经无法用正常的语气回答他了。我只是点了点头,然后向他挥了挥手,匆匆跑进家门。


我连忙打开手机,然后百度。


初恋。薄荷巧克力意味着初恋。


等等……他,喜欢我?真的吗,真的吗,真的吗?!我第一次敢按下他的电话,然后拨通。这一次我没有犹豫,也没有退缩。


"喂?" 电话那头正是他的声音。


"我会回来,我肯定会回来。我也想送你一盒薄荷巧克力。Akaashi,我…喜欢你很久了。"

我的声音越说越轻,像是在他的耳边耳语,这种感觉很好,对我来说。我的手脚有些发凉,微微颤抖。我想去按他的门铃,但是理智在告诉我,我该休息了。


"嗯,我在。你到了那里也可以打电话给我,虽然你不擅长科技,但我猜你打电话还是很在行。"

他的轻笑很清晰,我们仿佛就在彼此身边。


那一段时间过得很漫长,也很难熬。会担心他会不会移情别恋,会不会嫌我的电话烦。但是当我和他聊天的时候,一切焦虑都会烟消云散。


有一段时间我们断了联系。因为工作。


我下定决心要回到那座城市,铁了心要回去。想见他,好想见到他啊……我买了一盒薄荷巧克力,准备送给他。我连续几个夜晚没有睡好,因为离回去的日子越来越近了,我很害怕,也很期待。


-叮


"需要我来接你吗?"


要不给他一个惊喜吧,我这么想着。


"我可能今天不会回来了Akaashi,抱歉哇。"我装出一副很失落的样子,我一向擅长伪装。

我听见他轻声的叹息。

"好,知道了。"


然后我提早去了他经常去的那家餐馆,坐在他电话里告诉我的位置,等待他的到来。我希望这点默契还是有的。我看着手表上的指针不断地转着,时间似乎飞逝了。


他来了。

他戴眼镜的样子好帅气。

他惊讶的表情是我第一次见。


"嗨。"

我轻轻地呼唤着他,对上他墨绿色的眼眸。


"嗨,看来是给我的惊喜吗?"

他托着脑袋看向满是笑容的我。


"这个给你。"我伸手递过那一盒薄荷巧克力。


"噗嗤。"他笑了,小心翼翼地接过,然后放在包里。"今晚你住在哪里?"他这么问道。


"我租了房子……"我愣了愣,然后又再补充了一句,"在你家附近。"

毕竟我回来还是有点突然。只能临时将就一下,况且他也不会专门为我准备一间空着的房间吧,我想。


"租的吗……"他皱了皱眉,"你可以来我家住,房间有空。我们可以分享这盒巧克力。"


我一直为你准备着。


"那真是太好了。"我笑得更灿烂了。总感觉今天的晚饭很好吃。


我走进他家,才意识到那间空房并不是他凑巧空着的,而是一直为我准备的。因为一切的一切,都是我喜欢的模样。


而且桌上,也摆着一盒薄荷巧克力,安安静静地放在那里。


我第一次吻他。

这是我们彼此的初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支持!




评论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