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en

2024见。

是个不务正业的文手

接下来的路 一起走吧


原ID:平平淡淡堕某人/堕落

感谢相遇

【弹乙七夕特供//0:00】驻足

*ooc警告 王马小吉X你

*意识流 非原著设定

*参考摆渡人 有设定相似

*open ending

*文笔不好,不喜轻喷,第一人称,自行代入


第一棒:@Fallen 

下一棒@幻啊幻啊 

 

"那一刻,我什么都想起来了。但回头的瞬间,他却不见了。"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我离开人世很突然,是的,就这么仓促地离开了人世间。

然后我看见了他。

 

"诶???居然是被车撞死的吗,天呐,这也太可怜了吧。"他能看得见我,我猜他应该是我的引路人什么之类的吧。

我没有说话,只是站起身,走到他的旁边。我比他高,不知为何,我内心有种莫名的优越感,但是稍纵即逝。

 

"我现在是什么?"

我像是在自言自语,又像是在问那个满脸笑容,看似非常不靠谱的男孩。我觉得他并不会给我一个合理的答案。

 

"尼嘻嘻,你猜呢?"

"你又是什么。"

我瞥了他一眼,却发现他的脸上闪过一丝莫名的悲哀。但只是那么一瞬间,也许也是我看错了吧。

我总觉得我见过他,总觉得他似乎……

 

"啊嘞?这么冒昧吗?我可是要带你上天…啊不,地狱的使者呢。"他故作气鼓鼓地说着,紫色的眼眸倒映出我冷漠的脸。我不是故意要这种态度,只是…一切都来的太突然了。

 

"我做错了什么,以至于我要下地狱吗。"我叹息一声,这才意识到我仍站在自己冰冷的身体旁,而他也一直没提醒我,看着鲜血浸没我的双脚。尽管他看起来乐在其中。但是,似乎有一种东西,在这一副古灵精怪的外表下,在慢慢地腐蚀,化成一阵又一阵的无助和渴求。

 

"这可就难说了哦,但是呢,毕竟人类总是很复杂的。所以,允许你再在人间逗留几天,作为灵魂的形态。"他在我眼前晃了晃手,比划了一个"三"。

 

"那你呢。"

我还是更在乎这个人,潜意识的想要去了解他。

 

"当然是要监督你啦,拜托,你也太迟钝了吧。"

我搞不懂他,他的情绪似乎时刻在转化。我感觉他的话一句都不可靠…他仿佛看透了我的想法,又换上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。

 

"你是不是在想我说的那些话,尼嘻嘻,看来你还是有点聪明的。"他一边说着,一边已经起身准备去游玩这片充满烟火气的人间了。我不紧不慢地跟在他身后,他的背影很熟悉。

 

"你叫什么。"

还是关于他的问题。

 

"啊嘞?你就这么关心我吗?你还真是个古怪的人。"他耸了耸肩,眼神不自然地在空中飘荡。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,我寻思他也不像是个天使或是恶魔啊……

 

"因为我没什么其他可以问的了。"

我冷冷地说着,身体没有任何一点温度,也闻不到小吃店的美味,就连下雨了,我都没有一点感觉。我能感受到他打量我的目光,那种惊异感。

 

"王马小吉。"

他吹了声轻轻的口哨。

 

我总感觉听到过这个名字。他没有接着往下聊天,仿佛在等待着我的反应。

 

"三天,我什么都干不了。你倒不如早点带我去地狱。"

无助感,空虚感,顿时像海浪一般朝我涌来。

 

"喂喂,这可不行诶。"

他能触碰到我。

这是当时我唯一的感受,感受到他的手在我的肩膀上轻轻拍了两下。他的手有温度,这是我其次的感受。

 

"三天啊……"我顿了顿,"我想回家看看。"

说罢,我就自顾自地朝家的方向走去。我能听见他的脚步声。

 

"见谅,我家很乱。"

我根本用不着开门就可以穿入。他也一样。他的双手背在身后,一副新奇的神情看着我那间小小的公寓。

 

"尼嘻嘻,没想到看似干练的你居然家里是这副模样呢。肯定是单身一人吧?"

他凑到我的面前,狡黠地说着。可我却能看出他眼神中压抑不住的期待感。

 

"是。"

 

我开不了电视,我猜是因为已经脱离人世了吧。

 

"王马君,地狱有什么。"

我们坐在沙发上,却没有看向彼此。

我的声音很轻,为了压抑心中的恐惧感。但这对他来说毫无用处,他不是人类,怎么不会感觉到我的那份恐惧呢。

 

"你到了就会知道了。"

 

而且你去过不止一次了。这是他的喃喃细语,我不敢确定这是否真的是他说的。

 

"我会转世吗?"

 

我无神地看着他,但是他的神情却骤然变化了。像是被什么东西狠狠打击了一般,像是被夺去了心爱的东西一般,像是…失去了一切的神情。我从未想过这张脸上居然会露出这种神色。他在害怕,我能清晰地感受到这一点。

他又在害怕什么呢?

 

"尼嘻嘻,这我可说不准,没准你会在地狱里干一辈子的活!"

他故意提高声线来抑制他声音的颤抖。他到底在害怕什么。我很奇怪,但我猜,我问了他也不会告诉我的。

 

"王马君。"

我轻声呼唤他。

"我以前认识你吗?"

 

我想我不该这么问的。

 

他不是人类,但我能看出他的脸顿时变得苍白,他似乎想继续用谎言来搪塞我,来掩盖一切。但最终却选择了一阵沉默。

 

窒息的沉默。我讨厌这种感觉。我注视着他,但他似乎在透过我看向更远的地方,像是陷入了一种回忆。

 

"还剩两天半。"

他这么说着,站起身开始在我家乱晃。"尼嘻嘻,真的不做些什么吗?两天半很快的哦。"

他在我身边乱窜着,但我依旧是瘫在那张老旧的沙发上。

 

"嗯……"

我长叹出一口气。

 

"睡两天吧,还有半天…我想和你一起逛逛。"

他好像没听清最后半句。

 

"啊嘞?"

他捏了捏我的脸。他能碰到我。

 

"我说……我想和你逛逛。去看看这个人间。"

我有些厌倦地说着,往沙发里又缩了缩。

 

他没有回答,可能是我快进入睡眠了吧。灵魂居然也会进入睡眠,这是我没有想到的。我依稀听见他在我耳边喃喃。

 

"上一次你也是这么说的。"

 

我不知道这是他在梦中的话语还是现实。

 

我真的睡了两天。这是我醒来后他第一句和我说的话。但我觉得他在骗我,只是想快点进行最后半天的活动罢了。

 

"尼嘻嘻,睡醒了吗?你这副样子,半天很快就过去了哦。"

他不用休息的吗。我皱了皱眉,依旧很好奇他究竟是什么……物种?

 

"你不睡觉的吗…"我嘟囔着,声音中有些怨气。"半天对你来说肯定很快,毕竟你一看就岁数很大了。"我想是在赌气一般地说着,心中的困惑丝毫没有减少。

 

"你猜呢?"

我真的很讨厌这样模糊的回复,这比撒谎敷衍我还令人厌烦。

 

但是,对于他这么说,我竟然一点都讨厌不起来。似乎以前也有这么一个"人",用这种语气跟"我"说话。

人死后总是能想起一些奇怪的东西。

 

我带着他在附近转了转,去参加了我自己的葬礼。人来的并不多,毕竟我只是默默无闻的一个小透明罢了。

我很喜欢人间的烟火气,但是又很厌烦。他也是,他总是饶有趣味地看着这一切,但又很快厌倦。相反,我能感受到他在关注着我。比起这些人间的事物,他仿佛更愿意去关注我。

错觉吧。

因为我想我是他的"业绩",所以他更在乎这个没什么长处的灵魂吧。

 

"王马君。"

 

我和他一起无所事事地在街道游荡。

 

"啊嘞?什么事?还剩5个小时哦。"

他故意拉长了尾音。

 

"我有前世吗?"

 

他的脸上又出现了之前的那种神色。那种别样的恐惧。我不知道其中的含义。

 

"……"

没有回答,眼前而是瞬间出现了一副不同于人间的景象。

 

"时间到啦。"

他这么说着,将我向前推了一把。

 

根本没有地狱的熊熊烈火,没有鬼哭狼嚎的声音,只有一片宁静和安详。

"这里就是地狱吗?"我耸了耸肩,有些怀疑地看了看四周。他踮起脚,在我耳边说着。

 

"还早呢,到地狱还有段路呢。尼嘻嘻,珍惜这最后一段旅程哦。"

 

我觉得我来过这里。也是和他。可能是两天的梦中场景和这相似吧。我猜的。

 

这一段最后的旅程中,我们聊了很多。我的心底仿佛有种深藏已久的回忆慢慢涌了上来,慢慢地席卷我的大脑。慢慢地,慢慢地,我看不清他在我面前的模样,这才意识到泪水早已模糊我的双眼。我不知道为什么悲伤,但我知道,当我走入那个所谓的地狱时,我再也见不到这个男孩了。

 

我认识他,我绝对认识他。但我现在又能做什么呢?

 

我想起来曾经也是他带我走过这段路,也是他骗我说要去地狱,实则是天堂的地方。他要求我永远不要忘记他,我当时甚至以为他在开玩笑。但,那些就仿佛是一场梦,虚无地飘在我的脑海中,这是我上辈子的记忆吗?

 

他究竟是什么。

 

"王马君。"

轻声的呼唤。

 

"嗯?"

 

"拜托,你能告诉我你到底是谁吗?"

我的声音中充满了渴求。

 

"我吗。"

他收起平日的一副笑脸。暗淡的眼神让我认不出是他。就那么一刹那,我瞬间感觉到,他心底的某种东西被彻底击溃了。

 

"喂,你想起来了对吧。"

他的声音很低,也和平时一点都不一样。

 

"嗯。"

我只是点头。

 

"那你怎么会不记得我是谁?尼嘻嘻,你在撒谎,不是吗?"

他的脸很苍白,但他依旧试图换回原来那副样子。

 

"我只遗忘了那部分。"

 

只遗忘了他是谁。

 

我也意识到这句话的杀伤力有多大。我看着他在我的面前大哭。

 

"太过分了…怎么偏偏忘了这部分。"

他泪眼汪汪地说着,正当我想去安慰他时,他却又换成了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。

 

"不过,忘了也好。"他浅笑一声,凑到我面前,停住了脚步。"就当是重新认识,不是很好吗?"

 

在他极力伪装的外表下,一种无尽的哀伤早已显露无疑。

 

"我啊?我可是地狱的首领呢,喜欢常常来人间转转罢了。"他嬉笑着,然后拉住我继续往前走,"不过呢?前几百年,我遇到了一个人,尼嘻嘻?你知道是谁吗?"

 

我摇了摇头。

 

"诶——"他拉长了尾音,一副挑衅的样子。

"是——你——哦——"

但是他说这一句的时候根本无法抑制住真正的感情。

他在追忆一些根本无法回归的往事,无法再次抓住的美好。

 

 

"小吉。"

我想我这是第一次喊他名字,也是最后一次。

 

"你在骗我。"

 

"哪一部分?"

他有些期待地看着我,仿佛在尝试唤醒我。

 

"你不喜欢人间。"

我斜着眼看着他,但这次他却非常清楚地说了一句。"没有哦。"

他的声音在颤抖。

我知道他很讨厌人间,似乎在害怕见到什么一样,在害怕见到那份曾经已经失去的美好重现,只能再次无可奈何地看着它从自己的手中溜走,却无能为力,任凭这份幸福悄悄地从指缝中钻出,飘渺在虚空中。

 

"我们到了——"

他给我指了指面前的门,一道金色的门。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该迈进去,但是,我知道,当我一进去,我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 

"能再给我点时间吗?"

我坐了下来,底下是层层叠叠的云,很柔软。

 

"啊嘞?"

他紫色的眼眸中充满了一种我无法理解的感情。

 

"谢谢你之前有一次救了我。"

我想起来了,模模糊糊的,我紧紧咬着唇,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往下说。

 

他愣住了,愣在原地。紫色的发尖随风飘荡,自由散漫。

 

"你也曾是人类吧。"我顿了顿,继续往下说。"你用谎言编织起一个个属于你的故事,却将我也编织在里面。你说的对,谎言有无穷的可能性。所以……"

他打断我,不让我再说。

 

"时间要到啦!"

 

我的余光看见周围变暗,有乌云瞬间袭来。我看着他的神情变得紧张,一把拉起我。

 

"永别了。"

他最后看了我一眼,笑容在他脸上显得很勉强。

"下次再见。我这个人,还挺有趣的吧?"

 

他推了我一把,但却很温柔。

我进入了那扇门,那个瞬间。我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
 

但当我回头。

我却再也见不到他了。

 

我知道他是谁。我的记忆开始模糊了。

 

他叫王马小吉。对吧。

我想起他的身影,那个在我身边的身影。

 

那年的冬天。"我"生了一场很严重的病。当时的医疗条件并不能医治好"我","我"已经准备好安心离开了。"我"猜"我"能安心上天堂吧。但是,只不过有点孤单了吧。

 

是啊,很孤单。直到"我"遇到了他。

 

他说"我"正在越来越健康,他用谎言编织起层层的希望笼罩着"我"。"我"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做,但是确实,"我"的身体越来越轻松。"我"也很喜欢分享一些属于"我"的人生故事。"我"仿佛就要痊愈了。那段时间,他陪着"我"。但他一直没有让"我"走出房间。或许是因为要治疗吧,他是这么对"我"说的。"我"坚定不移地信着他,直到三天后,他说,"我"其实已经死了。

 

但"我"的心情却是从来没有这样鲜活过。

 

他救了"我",他拯救了一个灵魂,不是吗?"我"那时候猜到他大抵是要带“我”上路吧。殊不知,"我"已经离不开他了。他早已成为"我"精神的一部分了。

 

"我"发了疯一样地爱上了他,"我"贪婪地享受着和他的每分每秒,"我"觉得这肯定是命中注定。命中注定会爱上他,爱上这个…目前不是人类的家伙。

 

他也是。

他见过千千万万个灵魂,见过千千万万个脸庞。千千万万个灵魂都充满着对死亡的恐惧。但是这个不一样……她愿意去和自己分享事情。尽管她知道自己说的都是谎言,用谎言编织起一个个美满的故事,但是他坚定不移地相信着。她很独特,也很蠢。这是他的最初想法。他不想让这个灵魂离开,但是又不得不狠下心。

怎么会有一个灵魂这么看重自己呢?

怎么会有一个灵魂愿意毫无保留地去相信自己说的谎言呢。

他也有心脏,它的心脏也曾经会跳动,他也曾经是人类。

 

他也曾经有过这种感受,仿佛再次回到了自己的身上。

这一刻,他不再是单纯的引路人,而是一个鲜活的人。他这次用谎言编织的一切,为他带来了一个与众不同而又异常熟悉的灵魂,为他彻彻底底带回了作为人的感受。

 

"我"当时又说了什么吗。

 

"小吉。"

"我"轻轻呼唤着他的名字。

 

"你会陪我进入天堂吗?"

 

"不对哦,是地狱啦!当然会陪你一起,尼嘻嘻。"

他这么说着,拉着"我"的衣袖,向前走着,我能感受到他的手在颤抖。

 

"谢谢你用谎言编织的一切。"

"我"站在那扇金色的门前,低声说着。

 

"诶——?"

他笑了。

"是呀,毕竟谎言具有很多可能性呀。"

 

"我"点头表示附和。

 

"那,再见了。谢谢你的一路陪伴。"

"我"这么说着,却迟迟迈开不了步伐。他注视着"我",脸上没有了笑容。

 

"我这个人,还挺有趣的吧。"

他像是在自言自语,但更像是在询问“我”。

 

"嗯。""我"笑了,似乎好久没有这么忧郁了。

 

"你会记得我的吧?尼嘻嘻,我觉得你肯定会的哦。"

他一边说,一边示意“我”进去。

 

我会。不论转世多少次,我都会想你。

"我"没说出口。将这句话埋藏在心底。

 

"我"最后看了他一眼,他笑着,又装作气鼓鼓的样子,催促着"我"进去。

 

"我"离开了。

 

"我"能听见他的哭声,也可能是自己的哭声,混杂在一起,化作空中的虚无。一切的一切都结束了。"我"知道以后肯定会忘记这段记忆,会随着时间沉没在虚空中。

 

现在,我什么都想起来了。又开始渐渐忘却了。

 

他叫什么来着。小…小什么……小吉吗。

 

他是什么样子的。

我只能依稀记得他的谎言,用谎言编织的那一个个故事。我觉得那两天昏沉沉睡眠中的梦,也是他用谎言为我编织的独特梦境。

 

睁眼,闹钟响起。

 

身上传来一阵剧痛。我就这么仓促地离开人世了。

 

天呐,这么突然。

 

"尼嘻嘻,这次居然是被高空抛物砸死的吗?诶??真惨呢。"

 

耳边传来熟悉又陌生的声音。紫色的身影,紫色的眼眸,还有那副玩世不恭的样子。

 

我见过他。我的心在疯狂地跳动着,终于,我颤抖着,缓缓说出……

 

"你好。小吉。"

 

"尼嘻嘻,答对了!"

他又用手在我面前比划了一个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支持!

感谢老师们愿意带着我玩(!!!!)

评论(2)

热度(11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