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en

2024见。

是个不务正业的文手

接下来的路 一起走吧


原ID:平平淡淡堕某人/堕落

感谢相遇

【炼狱杏寿郎X你】Ghosting

  *ooc 警告 意识流

*想写一些脑子里的幻想

*感谢阅读 纯纯意识流,真的很意识流。

*第一人称 自行带入

寒假快乐

感谢你的红心蓝手,感谢!

 

假如有一天我突然消失

世间真的有人会发现我这个无名之辈吗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他给我发了消息,我没去看。

 

我向来是个不主动的人,我相当随性,一切决定,都由着自己的心情而定。很荒谬吧?我的一生都在逃避,逃避这个残酷的现实。

发消息什么的…我是真的不想去看。

包括他。

 

直到很久,我才打开手机,去看那条消息。

 

"唔姆!今天天气也很好呢!想要一起出来放风吗!"

果然,又是把问号打成了感叹号吗?

我歪了歪头,目光瞟向窗外,一片雾气笼罩着我的窗户。

骗人,明明下雨,哪里天气很好!

 

所以,我放下了手机,然后不打算回复他。

 

但我穿上了外套,然后穿好并不搭配的一双鞋,走出家门。

我的手揣在兜里,尽管口袋很热,但我一点也不想拿出我的手。我只是漫无目的地走着,然后走到了他的家面前。

 

我的手停留在半空,却迟迟没有敲下去。但那一瞬间,他开门了。

 

"早上好!你果然来了吗!"

天气是很好。

因为他就像太阳一般。

 

"嗯。"

我的声音虚无缥缈,然后微笑着。他说我的脸色很惨白,就如积雪一般。

哦对,忘介绍了。

他叫炼狱杏寿郎,是我的男朋友。

 

一开始,我并不是这样的……

哪有什么"向来不主动。"

 

这都是题外话。

 

我和他一起走在路上。他一直笑着,和我分享一些最近听到的有趣的新闻。他把自己的围巾围在我的脖子上,说,穿这么点,肯定会着凉的!我只是继续挽着他的手,然后停在路边的烤红薯摊。

 

"唔姆!不来一个吗!"

他兴冲冲地看着我,那双金橙色的眼眸中满是期待。但是我只是摆了摆手,浅浅地说了一句。

"不用啦,我看着你吃就足够了。"

 

他的围巾明明应该很温暖,但我的就是无法感到热。

不想这么多了。

 

"我们去滑雪吧!"

他突然这么说道。

 

"可是我不会啊。"

我皱了皱眉,上次和他一起滑雪,丢光脸了。

上次是什么时候来着?梦里吗,还是在现实?

 

"没事!我也是第一次尝试!没关系的!"

他爽朗地笑着,手中的烤红薯还冒着热气。我忽然间也很想尝一口烤红薯的味道。所以我默默地探头,他仿佛知道了我的意图,将烤红薯递了过来。

"很好吃对吧!唔姆!要不要再去买一个!"

他问我,眼中闪着光。

 

"不啦!我只是尝一口。"

我做了个鬼脸,思索着他刚刚说起的滑雪。

我这样小脑不发达的人,肯定保持不好平衡的吧!想到这里,我的面色不禁有些凝重。但他却是那么期待。

 

"那我们明天出发吧!好吗!"

他搂着我的肩膀,呼出的热气在空中渐渐消散。烤红薯已经只剩下最后一口,他看着我,似乎在询问我要不要再吃一点。

 

"好,"我笑了,然后拍了拍他的脑袋,"快吃掉啦!不然就要冷了!"

冷。

 

接下来呢?

我们一起去了动物园,一起看了猫头鹰,一起看了各种大猫,然后时不时被树上的猴子捉弄。他始终笑着,始终陪着我。

 

我说猫头鹰很像他。

他大笑着,问我为什么。

 

"你凌晨1点给我发的消息。"

我不禁也笑出了声。

 

"唔姆!还有吗!"

他意犹未尽地问着。

 

"长得像。"

我迅速戳了一下他的脸。

 

晚上,我回到家里。

手机屏幕亮起。

他给我发了条消息。

 

我还是没去看。

水打在我的身上,我却感受不到它的温度。

可能太疲惫了吧。

我速速洗完澡,扑倒在床上。余光看到了椅子背上的那条围巾。

哦天,忘记还他了。

 

我们如约而至,去往滑雪场。他今天穿着很帅气,好吧,他每天穿着都很帅气,不是吗?

感觉在滑雪板上,本就身手不敏捷的我更加笨拙。我忍不住地有些难堪,不敢看向他。而他却正好相反,目不转睛地盯着我。他想要帮我,但是却被我一脸怨气给堵了回去。

我真希望我是个小脑发达的人。

 

最后还是借助了他的帮助。

开始下雪了。

我们在纷飞的雪花中笑着,尽管我摔了很多很多次,但都会努力站起来,跟上他的速度。

怎么有人运动细胞能这么强大…

 

衣服上满是雪化成的水,但我并不在乎。

他却一个劲地告诉我会着凉的,赶紧去换身新的。我只是耸了耸肩,说了一句。

"没事,我感觉不冷。"

 

大雪纷飞的日子怎么可能不冷。

他只是在那么一瞬咬了咬唇,然后再次换上那如太阳般的笑容。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,披在我的身上。

围巾。

想到这里,我把他的围巾从包里拿出来,递给他。他说就送我了,我比他更需要。

但我只是一个劲地说着我不冷,我不冷…他明明会感到冷,他才需要。

 

所以我还是将围巾还给了他。

 

我们互相吐槽着今天的滑雪之旅,车里打了暖空调。或许是我太疲惫了,在车上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。我仿佛听见他的呢喃,他那抹红色的发尖,仿佛在我眼前跳跃着。

 

他拍了拍我的肩,说已经到家了。

我的手机没电了。

我给了他一个拥抱,笑着说,明天见。然后小跑着回了家,他的外套还披在我的身上。

我能感受到他在身后看着我。

 

我想回头。

但是我还是回了家,我站在窗前,擦去窗前的水雾,看到他的车在楼下。他朝我招了招手,我的手缩在口袋里,思考着要不要拿出来。

我点了点头。

朝着窗户呼了口气,雾气重新掩盖了窗。

他离开了。

 

夜晚,手机屏幕再次亮起。

 

"唔姆!今天也很开心呢!滑雪很快乐!而且还有雪后的烤红薯!"

 

我没有回复。

 

接下来是一连串的消息。

 

"唔姆!今天有演唱会!是你喜欢的歌手!帮你拍了很多照!"

 

"餐馆恢复了!你最喜欢的菜又上了!真的很好吃呢!唔姆!"

配有一张叠起来的许多盘子。

对面没有人。

 

"唔姆!今天下雪了!滑雪场人还是很多!"

配了一张他头上满是积雪的照片。

发色很突兀呢。

 

今天没有消息。

 

是一条语音。

 

"下午好。今天…天气很好…想出来放风吗?"

 

我没回复。

窗上满是水雾。

骗人,明明天气不好。

 

配上一张照片。

一条围巾躺在墓碑前。

还有我最喜欢的花。

 

原来我已经离开了。

我在那个白雪纷飞的冬天离开。

 

我只是困在那虚无缥缈的回忆里罢了。

那他呢?

 

我只能看着一条条消息,却无能为力。我们都只是在靠着一些无法挽回的回忆支撑着自己,骗过这残酷的事实。

 

我出了门,漫无目的地游荡。

走到他的门前。

我没有敲门,但门却开了。

 

"我就知道你会来的!唔姆!"

 

我摇了摇头,却说。

 

"结束了。"

 

他听不见。

我也看不到。

只能感受到那亮丽的颜色,在大雪中跳跃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1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