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en

2024见。

是个不务正业的文手

接下来的路 一起走吧


原ID:平平淡淡堕某人/堕落

感谢相遇

【综乙女】✨浪漫突袭💫

*ooc有,ooc有,ooc有

*内含炼狱杏寿郎/富冈义勇

赤苇京治/木兔光太郎

*阅读愉快

*如果撞梗,抱歉

 

浪漫其实可以在无时无刻都具备。

哪怕是在再不过平凡的日常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「炼狱杏寿郎」

 

“下午好!社长!”

 

今天阳光正好,说实话,你不得不承认你们的社长真的很会挑时间,今天带你们出游。

尽管经费是大家一起出的,但不管怎样,这还是一件美事。

 

“唔姆!下午好!”

他朝你点了点头,尽管客气甚至有些疏远,但他的眼神中却满是你的影子。毕竟他是社长,他的责任是整个社团。

 

你凑到他的身旁,瞟了一眼他手中的名单。他身上阳光的味道很好闻,你想要再凑近他一点,想要和他聊更多,但你只是这么看着他,仿佛沐浴在暖阳下。

你想起之前还和他提起过想和他一起共进烛光晚餐,毕竟初春,一如既往是个浪漫的季节。但他看起来总是很忙,在学业和社团中总是忙碌着。所以你也不再提起。你轻笑一声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

“要帮忙吗?”

 

你能看见他额头上的细密的汗水,今天虽说才是初春,但一直晒在太阳底下,也不免有些煎熬。

 

“唔姆!好啊!”

他半侧过身,将你半包围。他微微俯下身,贴在你耳边,尽可能地压低声音说着,“如果可以帮忙分一下组,那就更好不过了!”

 

你轻笑一声,眼神在名单和他的身上飘忽不定。“当然。”你挑挑眉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也许社长大人应该犒劳我一下?”

 

“唔姆!当然!”

他直起身,爽朗地笑着,发尖在阳光下闪着光。“到了那里,自由活动的时候,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吃点什么,我请客!”他期待地看着你,等待着你的反应。

 

“仅此而已吗?”

你噘了噘嘴,故作不满意的表情。你没有直视他,也许是因为在紧张吧。

 

“唔姆!怎么可能呢!”他顿了顿,本想接着往下说,但却被社员的声音打断。他走过你的身边,然后匆匆留下一句话。

 

“上次你不是说想要烛光晚餐吗!唔姆!我订好了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富冈义勇」

 

三四月份的气温总是摇摆不定,就如你最近的心情一般。期中考试的步步紧逼让你所有的理智都紧绷着,你很想要回家好好休息一下,可是却不知该用什么请假理由。

 

晚霞在雨后总是很美,淡淡的粉色夹杂着一抹金黄,慢慢化为橙红,消失在高楼的缝隙中。你看着窗外的一切,轻叹一声。手拖着脸颊,在不觉间发麻。你耸了耸肩,关上窗,走廊上的学生都渐渐回了教室,虽说离晚自习上课还有一段时间,但是……

 

如果能回家就再好不过了。

 

你无力地把头埋在臂弯里,却被窗忽然闯入的凉风打断思绪。明明关了窗啊,你这么想着。你侧过头,刚好对上那双深邃的蓝眸。

 

“义……富冈老师?”你抬起头,冲他眨了眨眼,“怎么了,有事吗?”

 

“人不舒服吗。一直趴着。”

他很平静的说着,蓝眸就如平静的海洋。

 

“没有。”你耸耸肩,嘴不自然地抽搐了一下,“只是压力有点太大了……”你小声嘟囔着,本以为他听不见。

 

他没有说话,这是关上窗,默默离开。你又将头埋回臂弯里,有些沮丧,你等待着不久后铃声响起,却到来的先是一阵脚步声。

 

“请假单。”

那个声音再次响起,眼角的余光让你隐约看见他的影子。你瞬间抬起头,看着他手中的请假单。

 

“啊?”

 

“你需要休息。”他这么说着,平淡的语调却带着关切和担心。“走吧,回家。”

他一边说着,一边帮你收拾起桌上的东西。

 

“这……真的可以吗。”你皱了皱眉,却紧紧握着那张请假单。

 

“走。”

他帮你背起包,不再多言。你跟在他的后面,想要拿回包却被他阻拦。尽管他不善言辞,有时甚至情商骤降,但总是有那莫名的安心感。

 

夜晚的校园今日竟然是一副别样的风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木兔光太郎」

 

校园的樱花开了。

一整排樱花,就如一副淡雅美好的水彩画。更何况,今天的天空也是那么适合,湛蓝,万里无云,像蓝丝绒一般,温柔,恬淡。

所以你带了相机,想在这转眼间就会消逝的美好定格下来。

 

你不由自主地想到了他,想和他一起,在这片盛景中留下记号。

 

“木兔!要不要今天趁着活动课去拍套’写真’?”

你捧着相机,趁着上课前十分钟兴冲冲地来到他的身边。他已然换上了运动服,你倏地意识到……他大概是要去训练了吧。

 

“下节课吗?”他歪了歪头,金黄色的眼睛炯炯有神,但微微抽搐的眉头似乎反映着他大脑极速运转。“我要去训练呢!真抱歉……”

他半弯下腰,手轻轻拍了拍你的头。“下周肯定会有空!”

他又拍了拍自己手臂上的肌肉,灿烂地冲你笑着,“要不要来看看最强的王牌训练!”

你尽力让自己不露出失望的表情,抬眸,朝他眨了眨眼。“哈,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了呢!”你把相机带子挂到脖子上,吐吐舌,“那我去找我闺蜜帮我拍喽,不带你啦!”

 

你走出教室,压抑着的失落瞬间显示在脸上,“下周……下周樱花就要凋落了……”你在走廊上快步走着,喃喃自语。

 

你没意识到他在你身后注视着你,注视着你走远。

 

你站在樱花树下,正拍到一半,却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体育馆冲了出来。

 

“嘿嘿嘿!惊讶吗!”

少年的身上还淌着汗水。

 

“你不是在训练吗?”你显然是惊讶了,但却又极力掩饰。

 

“中场休息!就趁着这时间赶紧出来了!”他灿烂地笑着,走到你的身边,紧紧搂住你。风起,花瓣飘落。尽管他的汗甚至弄湿了你的衣服,但你不在乎。淡淡的樱花香中,还带着他训练完那汗水的微微咸味。不过,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

 

“咔嚓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「赤苇京治」

 

你很少去看他比赛。是的,毕竟你也是个大忙人,时不时要参加各类艺术比赛,为了几个方案要想到深夜乃至凌晨……固然,你很想花点时间给自己的爱人,但你的时间还要分给学习这个大人物…

 

“抱歉,让你久等了。”

难得的一个下午,他不用训练。他站在校门,静静等着你。

你朝他小跑过去,在精疲力竭的脸上露出一个笑容。他下意识地提起你的书包,示意着要不要帮你拿。你撇了撇嘴,在说了声万分感谢后,将背包这一任务交给了他。

 

毕竟你们家也就离了一条街。

 

“赤苇,最近你们有比赛吗?”你好不容易缓了些精神,徐徐开口道。他似乎有些惊讶你居然会主动问,但脸上依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。“我们的大忙人难不成要来看吗。”他轻笑一声,又往你身边凑近了一些。

 

“可能会。”

你瞥了一眼他,你看见他的嘴角似乎有些微微抽搐。也是……你可是很少这么说的。

 

“下周。”

他的声音中似乎有种让人不易察觉的笑意。“啊……”你抬头,看着天空,今天的晚霞并没有前几天的惊艳。你算了算最近的进度,又想了想下周的安排……

 

“我尽力来。”

你吹了声口哨,似乎在缓解心中的那份不安与烦闷。说实在的,你并不能百分百保证能否到场。

 

“如果为了看我比赛,耽误了你自己,还是算了吧。”

 

他驻足在你家门口,将包递给你。坚毅却又淡然。

 

“我还是有分寸的。”

你打开家门,朝他摆了摆手,做了个鬼脸,然后遁入那属于自己的空间。

·······

 

赶不上了。

你从没有跑过这么快。好不容易交上作品,又最后和美术老师进行最后一次修改,却发觉比赛已经要接近尾声。你完全不顾自己的手上还沾着颜料,不顾太阳的暴晒,直直朝体育馆冲去。

 

你看见观众们从体育馆出来。

 

又错过了。

你内心的烦躁一下迸涌而出,你觉得眼前一片模糊。你站在大门的一侧,看着出来的人们笑谈着方才的比赛是多么精彩。

 

忽而,你感到一个人在你面前停了下来。抬头,对上那平和的目光。

 

“来了。”他这么说着,没等你反应过来,他已经紧紧拥住了你。

 

“可是来晚了。”

你的声音还带着抽泣的声音。

 

“并没有。”他轻声说着,如耳语般,“你一直很会选时间,来的正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支持!

(这篇完成的时间跨度可能有点大。可能风格会有割裂性,红豆泥私密马赛。orz)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