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llen

2024见。

是个不务正业的文手

接下来的路 一起走吧


原ID:平平淡淡堕某人/堕落

感谢相遇

【炼狱杏寿郎X你】Who tells your story

*是be,ooc,ooc有

*听歌有感。

*第一人称

感谢您的红心蓝手,感谢!

 

 

“我曾一度以为,你会多陪我一会儿。

我也曾以为,那些信是你依旧在人世的证明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又要出去了吗?”

天空阴沉沉的,云层把人们压的喘不过气来。我看着他,尽管心中满是不舍,但是却依旧为他穿上羽织。

 

他的衣服还没来得及缝补完,却又已经要踏上征程。我轻叹一声,让这叹息声随风而去。

 

“唔姆!是的!”

 

他笑了,然后回头。可我没想着和他四目相对,只是拍了拍他肩头衣服的褶皱,努力换上一副温柔的笑。

 

“一路顺风。”

我不敢注视他的背影,我怕一看他远去,会忍不住冲上去抱住他,请求他回家。所以我只是那么低着头,听着他充满决心的脚步声越来越轻,默默拂去眼角的泪水,关上门,双手合十。

 

我本不信仰神明,但我却为了他而虔诚祈祷。

 

他在黎明之际回来,却没有进房门。他一直如此,怕血腥会吓到我。但我不在乎,只要他回来了,就足够了。哪管那刺鼻难闻的铁锈味呢。

 

“杏寿郎。”

我们一起坐在屋檐下,抬头仰望着星空。这样的机会很难得,很难得他没有任务。这样的机遇有几次呢?大概是个位数吧。

 

我就这么轻声呼唤着他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风吹动他耳边的头发,我感觉这样肯定会让他的脸很痒。我也不知为何自己发出了轻笑,也许是因为我感受到那种发丝拂过皮肤的痒了吧。

 

“如果有天你牺牲了。”

我这么说着,注视着天上的明星。

他没说话。

 

“还有多少人会记得你。”

我低头,星光让我眼睛有些难受。它们忽闪忽闪,似乎在告诉我什么,但我根本不想让我的思绪蔓延到这么遥远。

 

“唔姆!我不知道。”

他往我身边挪了挪,呼吸洒在我的肩头。他一直就如太阳一般,有时越是靠近,感觉自己会完全沉沦于其中,被他的火焰感染。

 

“这是我的职责,只要我…能履行我应该做的,去保护人们,谁记住谁忘记…又有什么关系呢?”

他的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温柔而有力。

 

“那他们就会忘记,曾有一团烈火,将他们带离黑暗。指引他们脱离死亡的深渊。”我把头靠在他的手臂上,睡意有些漫上我的大脑,眼皮昏沉沉的似乎下一秒就要耷拉下来,但我尽力不让自己睡着。我只是想多一点和他一起的时间…只是想满足我这微不足道的私心罢了。

 

“唔姆!夫人对我的评价也真是太高了!”他的笑声徘徊在星空之下,我听见飞鸟扑棱它们的翅膀,仿佛被这大笑吓到。我故意用手肘撞了撞他,好似在嗔怪一般,但嘴角的笑意却暴露了我的本心。

 

他真的是那轮红日。

 

“不管怎么样,我肯定会记住你。”

我这么笑着,挺起身来,伸了个懒腰。已经是下半夜了,但是星空依旧,总感觉星星们从来不会疲惫,它们就像是在一直看着世间的一切。

或许它们会记得这个世界上的一幕幕。

 

“我会陪着你。”

 

“约好陪我去旅游。”

我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,看着他的双眸。

 

“好。”

 

他这么说着,然后拍了拍我的背。

“唔姆!已经很累了呢,快去休息吧。”

我就这么迷迷糊糊地去睡觉了,可他却没跟来,而是依旧坐在门口,望着星空。也许是在思考我方才说的那些话吧。

 

“那明天你做早餐喽…我可累坏了。”

我丢下这么一句话,听到他那声响亮的回应时,安心去睡了。

 

又是成功和他一起的一天。

 

我无数次想过和他分别。

是的,这一天总会到来。

 

当他和我说,他要去做无限列车的任务时。我不知为何,总有种奇怪的感觉。

 

我这次在他离别之际追了上去。

 

“别走。”

我这么央求。手死死环绕着他的腰。

 

“这是我的职责。”

他难得压低了声音,却没有催着我放手。

 

“再抱两秒。”

 

滴答。

 

我毅然转身。

 

我听到他的脚步声忽而停下,他或许在驻足看我,但我没回头,也许他在朝我挥手告别,但我又怎么会知道呢。

 

这次换他注视我的背影。

 

我回到家,扑在他的衣服上。也许这种行为会很奇怪,但是我却再也克制不住,开始大哭起来。

 

他走后没多久,我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。

 

我不在乎会不会有鬼来袭击我。

 

我幻想这场旅途有他陪伴着我。

我是在逃避现实吗?或许吧。

 

后来有一天,我在途中收到了一封他的信。他在信里写自己任务途中的见闻,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在瞎担心,毕竟他这么强,怎么可能会……

况且,这是他的亲笔信。

可惜我向来不擅长写信,所以我憋了一肚子话,打算旅行结束时告诉他。

 

还剩几天的旅行,我接到了一封又一封的信。最后一天,我兴冲冲地整好行李,结束旅程,小跑着赶回家。

 

但却空无一人。

只有一只鎹鸦。

 

信纸散落一地。

 

我记不清我有没有哭了。我只记得我瘫倒在地,信纸被我的手压的很皱。

 

我摸着他的字迹,难以接受他的离去。我早知会有这一天,我也无数次想象过他的牺牲,但却依旧没有准备。是的,我永远不会准备好迎接这一天。

 

鎹鸦告诉我,这些信,本就是杏寿郎…准备好的。

 

让我去相信,他仍在世间,只不过是一次很漫长的任务。但纸终究包不住火,所以这也是为什么,我一回到家,就听到这个噩耗。

 

谁知道我在旅途中多么想和他分享这一切呢。

 

我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 

我不知道这么坐了多久,当我终于,终于缓过神来时,天边挂着一轮血日。

 

我收起那些信,整理我的思绪,然后踉跄地走进房间。我不善文字,却毅然拿起笔,在那白纸上开始写下一个个黑字。

 

去写下他的故事。

 

无论世人是否相信。

 

我要写下来。

 

我将那些信藏起来,藏到我心里,藏到一分一秒中。

 

所幸的是,我的死亡远远还没到来。

 

我落下最后一笔。

 

不知是第几个夜晚了。

 

那一夜,星空依旧。

仿佛多了一颗星星。

 

或许他正在看我写下他的故事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谢谢支持!

 

 

评论(4)

热度(81)